黄宗华深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调研
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使命担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6-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李柏翠)6月4日、5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先后前往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纪检、组织、宣传作为党委重要工作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打头阵、当示范、作表率,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武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陈劲、张小宁一同调研。

  4日,在认真听取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后,黄宗华强调,区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专责机构的职能,切实做好巡查工作和巡视配合工作,发挥好巡查利剑的作用,在干部监督上把好关,做好干部的廉政审查,推进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

  黄宗华强调,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区纪委监委要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纪案件,积极构建预防腐败的制度笼子。要探索新的教育形式,让受教育的干部群众自觉增强抵御能力。区纪委监委所有工作人员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形成新的合力,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本领,全力把区纪委监委队伍建设成为一支纪律铁军。

  4日,在认真听取组织工作汇报后,黄宗华强调,区委组织部要把抓班子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核心工作和重中之重,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班子队伍。要坚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严格选人用人,抓好干部的素质教育培养。要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全域旅游、服务乡村振兴,用更宽的视野抓好后备干部和本土人才的培养。要创新方法,结合我区产业需求,引进高端人才,进一步发挥好人才力量。

  黄宗华强调,区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村级组织、社区党建、两新组织、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薄弱环节,积极探索创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干部管理,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提高组工干部素质能力水平。

  5日,在听取区委宣传部工作汇报后,黄宗华强调,区委宣传部作为党委、政府的喉舌,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创作一批文化精品、打造一批品牌活动。全力固化、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宣传思想工作主阵地,以积极的舆论导向传播武隆正能量,切实发挥好行动指南、舆论导向、凝心聚力、营造氛围的重要作用。

  黄宗华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要扎实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宣传好典型,弘扬正能量;要把文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宣传、道德建设等方面牵好头,积极发挥引导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新形式和载体,做好重大活动和事项的宣传报道及资料收集,为主要产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好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