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06-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5月30日,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努力谱写新时代武隆统战工作新篇章。

  王频、陈劲等区领导及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调研重庆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审议了《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及《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送审稿)》。黄宗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好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市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各个方面的作用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不断扩大团结面、助力新发展,切实凝聚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共识合力,在新时代谱写好武隆统战工作的新篇章。

  黄宗华强调,统战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把握方向至关重要。要与时俱进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市委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黄宗华强调,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统战工作要有新气象。我们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立足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聚焦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新的社会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局面,凝聚起推动武隆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统战部门牵头推进、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格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