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卢红走进凤溪幼儿园、区特殊学校等
看望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6-01   阅读量:

黄宗华在凤溪幼儿园送童书。(李 政/摄)

  本网讯 (记者 刘毅 李柏翠)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区委书记黄宗华、区长卢红先后来到凤溪幼儿园、区实验小学凤溪校区、区实验二小、区特殊学校开展“六一”慰问,向全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

  5月31日下午,黄宗华走进凤溪幼儿园校园,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听取该校相关情况介绍,并来到小朋友中间,为孩子们送上童书和节日的祝福。在区实验小学凤溪校区室内篮球场,一场激烈的小学生篮球赛正在进行,黄宗华与学生们坐在一起,为场上队员加油鼓劲,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既要学好功课,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全方面发展。

  区实验二小以“雅正”文化为引领,特色教育走在全区前列。黄宗华先后走进该校教室、科技馆、校史馆等地,详细了解学校环境、文化建设、素质教育、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情况。文化气息浓厚的校园内书声琅琅,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黄宗华说,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全区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好好学习知识、掌握本领的同时,更要加强锻炼、长好身体,造就强健的体魄,做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广大教师要辛勤付出,切实关心、引导、帮助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同时,黄宗华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帮助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千方百计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为全区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

  5月30日上午,区长卢红来到区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在实地查看校园文化建设、特殊教育软件资源等教学设施和学生生活设施,参观了学生们的手工艺品后,卢红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一起做游戏,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赠送精心准备的礼物。校园里处处都回荡着孩子们清脆的笑声,现场气氛欢乐而温馨。

  在了解到学校针对性开展了多项康复教学,并积极推行送教上门,实现了全区特教全覆盖后,卢红高兴地说,特校教师既是老师,又是父母;既是教育工作者,又是社会工作者,需要付出更多的爱心与精力,令人尊敬。希望特校老师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全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