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镇:模范带头人模范带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5-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袁智力)近日,平桥镇乌杨村大屋基组孝老爱亲的张小芳家庭成了村上的模范带头人,她代表家庭捧过村支书颁发的大红色的最美家庭奖状。

  当天上台领奖的还有小河口组照顾瘫痪妻子近20年张晴春、长五间组爱护环境卫生的张树全、堡上组带动20余户群众发展蚕桑的李忠英、李家院组遵纪守法的刘兴元……颁奖大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先后有8户“最美家庭”、15户“美丽家园”、35户“遵纪守法户”以及30名“村民致富能手”被评为村模范带头人。

  这些模范带头人是村民们按照方案标准,以小组会、村民大会的形式民主投票,然后由村委会和村民代表严格审核、公示后产生。

  “模范带头人的是村民们道德品行和干事创业的标杆。”乌杨村村支书陈海燕说,推进公序良俗建设以来,村里积极实施,开展了评比模范带头人等一系列活动,效果显著,“这两年村民的思想转化很快,给发展使绊子的人少了,埋头务实干事人多了,脱贫增收的成效也更好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