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公开曝光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5-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袁智力)日前,区纪委公开曝光了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武隆日报记者从区纪委获悉,这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是:

  武隆区土坎镇关滩村村委会主任樊洪林、党总支书记栾寿凡知情不报、优亲厚友、履职不力问题。2014年,樊洪林在具体负责评定、清理贫困户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与其共同生活的岳父、妻子评定为贫困户。2015年至2017年,樊洪林在负责关滩村贫困对象的动态调整、核查清理工作中,未对其岳父、妻子进行清退,也未向土坎镇党委政府请示报告。截至2017年5月,其岳父、妻子违规享受扶贫资金共9600元。栾寿凡身为关滩村党总支书记,在贫困户评定、清理的工作中,明知相关人员不符合贫困户条件,未提出异议,未予以清退,也未向党委政府报告。2018年1月,樊洪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栾寿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人员违规领取的扶贫资金已收缴。

  武隆区白马中学副校长陈开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贿赂的问题。2013年11月,陈开银在具体负责对接重庆某公司实施的武隆县白马中学采购项目期间,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陆某某现金1万元,用于日常开支。2018年4月,陈开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财政。

  武隆区白马镇三溪村联心村民小组原代理组长陈顺芬违规获取集体资金问题。2009年,陈顺芬利用职务便利,在办理村民小组事务中,违规获得钱款共计10920元。2018年3月,陈顺芬受到留党查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财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