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我区两家庭获表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5-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近日,2018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和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区妇联推荐的冉显文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吴小燕家庭获得全国“五好家庭”。

  冉显文是仙女山镇石梁子社区敬老院的一名普通杂工,他不仅爱上了这份工作,还劝说妻子也加入这个大家庭。在敬老院搬迁后,他们一家人也跟随搬到了现在的敬老院里,与敬老院的老人们同吃同住,一起生活。夫妻俩平时省吃俭用给老人们买衣服、生活用品和药物,如同老人的儿女们一般照顾老人。

  吴小燕夫妇是江口镇一对年轻夫妻,他们为留守儿童、贫困优秀儿童建造“筑梦书屋”,坚持上学期间周末开放,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为边远山区的儿童带去了知识;自己利用休息时间专门到重庆学习心理咨询专业知识,坚持在山区走访,为孩子提供心理辅导;资助优困生20名。两人热心坚持,8年多来,组织参与50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庆40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40户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