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中央空调“坐地圈粉”美观舒适成最大优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5-24   阅读量:

中央空调被商家重点宣传。

  本网记者 陈然

  在很多人的心中,中央空调价格不菲,总是跟豪华酒店、星级饭店、高档会所联系在一起的。其实,近几年,家用中央空调已经以其独有的优势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中。记者走访发现,随着人们消费的升级和对高品质生活体验的追求,我区选择安装中央空调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

  家用中央空调优势显著

  “家用中央空调能平衡室内温度,减少人体的不适感。”市民陈小姐家中就安装了家用中央空调,在她看来,家用中央空调的制冷均匀性和舒适性已经得到公认。

  据她介绍,家用中央空调的室内机采用嵌入式安装方法,完全隐藏于天花板的吊顶中,使得出风方向贴近天花板,能够形成更大的空气循环轨迹,可以均匀地将风送到房间的各个角落,因此用户的体验感会更好。

  而且,相比分体式空调来说,家用中央空调中央空调的安装位置隐藏在了吊顶内部,所以能够节省下空调挂机和柜机的安装空间。此外,设置在吊顶中的风口能够更好的与室内装修相契合,在安装时具有更多的可调控和多边性,让室内装修更加时尚。

  市民接受程度提高

  记者走访城区各大空调专卖店发现,目前市场上的中央空调品牌不少,包括格力、美的、海尔等。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消费者对中央空调的接受度明显提升很多,不少新装修小区业主在购买空调时,纷纷将家用中央空调列入考虑范畴。

  而关于价格,业内人士表示,家用中央空调分为“一拖一”和“一拖多”。“一拖多”指的是一个室外机连接控制多台室内机,消费者可根据需求来控制所在房间的空调数量。目前市面上一套美的中央空调5P变频“一拖四”售价在3万元左右。

  采访中,不少家庭选择购买“一拖一”产品(俗称风管机)。“我家在客厅安装了风管机,卧室还是买的挂式空调。”刚装修好房子的雷先生告诉记者,客厅安装中央空调不仅美观大方,而且从成本上看,风管机与柜式空调差不多。记者走访中发现,像雷先生这样组合搭配购买空调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他们普遍认为,组合搭配购买空调更经济实惠,性价比更高。

  装修前需规划

  城区苏宁易购的一名空调销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中央空调整体费用较高,但从长期使用上来说,仔细算一算,还是较为经济实惠的。一般分体空调寿命8到10年,中央空调可达20年。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住房适合安装中央空调?该工作人员建议,小户型或者格局较为简单的居室,并不适合安装家用中央空调。毕竟较少的居室或较小的面积,使用普通的分体空调就足够了,安装中央空调实在有些浪费。

  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想安装中央空调的话,需要在室内装修之前进行规划和安装,因为,其冷媒管、排水管、控制器等多重结构都需要进行全屋设计。随着现在风机盘管越来越轻巧化,吊顶一般给室内机保留30厘米左右的高度空间即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