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可线上申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5-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企业可直接在线上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经办人员无需再抱着材料到经办窗口申报了。这一举措,让企业真正实现“无资料、零跑路”。

  据介绍,稳岗补贴是针对在我区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且上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补贴。为方便企业申报和领取该项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电子签章认证成功后,登录重庆市人力社保局(http://www.cqhrss.gov.cn/)市就业网(http://cqjy.cqhrss.gov.cn/cqjy/index.html),按提示进行申报了。

  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申报系统具有三大优势:

  一是企业只有通过社会保险外网申报电子签章认证成功后,才能进入申报环节,从源头上保证了申报安全。

  二是单位用户对本单位的具体信息进行完善后签名和盖章,确认申请表无误后上传,提交进入审核环节,整个流程清晰流畅,办事系统指引明确,简便易操作。

  三是申报、受理、审核、发放等环节全程采取网上经办,真正让“数据跑路”替代了“企业跑路”,形成“广参与、便操作、优服务”的经办服务模式,大大方便了企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