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31个立档单位新文书档案进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5-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5月17日,记者从全区档案史志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我区完成31个立档单位新文书档案进馆工作,同步接受了电子目录及相关的电子版全宗介绍、大事记等辅助材料电子副本,共计5762盒118830件1403280页,完成计划任务155%。

  据悉,近年来区档案馆以服务民生为重点,夯实档案体系建设,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档案放在优先接收地位,做到“增量重民生”。仅2017年档案馆接待档案查阅利用者1696人次,涉及查阅4099卷次、11706件、75640页,复印10380页,提供证明2698份。

  与此同时,档案馆积极完善档案资源,接收会计档案、三峡移民档案、婚姻档案、人事干部档案、学籍档案、土地确权档案、林权档案等专业档案和照片、视频、实物、电子档案等特殊载体档案,并征集了13套家(族)谱,以及区级著作和期刊48册(本)。突破了只注重文书档案收集的桎梏,丰富了专业档案盒特殊载体档案的内容,使全区档案资源体系更加完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