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做事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打通患者就医绿色通道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5-21   阅读量:

市民朋友与家庭医生签约。

  本网讯 (记者 蒋颖)5月19日是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5月18日,区卫计委在区都市广场开展“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宣传,合理引导居民预期,提高居民签约积极性。

  市民刘义光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为刘义光家庭服务的是区人民医院医生罗小林。“签约协议书上留有家庭医生的手机号码,在8小时工作时间内,我有健康疑问可以打电话咨询自己的家庭医生,这个契约签得值。”对于这种“签约服务包”,刘义光觉得很有必要。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通过契约,使家庭医生成为居民的首诊医生,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预约转诊、病伤康复、健康管理、长期照护等连续协同的健康服务。”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家庭医生不仅单纯治疗疾病,还会主动帮助签约服务对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这不仅是对服务对象的承诺,更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方式的转变,让服务对象主动参与健康互动,由原来的被动服务模式变为共同参与模式。

  据悉,家庭医生分有偿服务和无偿服务,无偿服务可享受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等14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偿服务可享受健康评估服务、贴心上门服务、转诊预约服务等5类11项服务,市民朋友可以通过自己的条件选择服务项目。相关人员建议:“家里有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精神障碍康复期患者、长期卧床者等人群,最需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