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地产权证搬家 群众办事更方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5-18   阅读量:

银行工作人员在核对需要移交的房产证。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吴红梅)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在办理房地产权证解押过程中遇到的“来回跑”的实际问题,本着“高效快捷、便民务实”的思想,近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将近4000本2013年以前抵押的房地产权证移交给了对应的贷款银行。

  针对2013年以前用于抵押、按揭贷款保管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室的房地产权证,群众在进行解押时需要先到银行拿到解押通知书,再到档案室领取房地产权证,然后再到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进行解押,给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影响了办事效率。近一个月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专人对所有存放在档案室的房地产权证进行了清理归纳,分别找到了相应的贷款银行,完成了近4000本房地产权证的移交。

  “以前要跑三个地方,现在只需要去银行拿了解押通知书和房产证,再到登记中心的窗口就可以直接解押了,方便多了。”前来不动产登记中心解押窗口办事的王先生说。

  据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室负责人介绍,此次移交工作的完成减少了群众办事的难度,提升了办事效率,提高了服务质量,为优化营商环境出了一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