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时代新使命 书写青春新篇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05-16   阅读量:

  ◇ 钱宝玲

  岁月承载着历史的脚步,大地积淀了文明的精华。

  每一次轻嗅青草的芬芳,每一次聆听江河的诉说,每一次仰望高昂的山脉……我的心都沸腾着,因为眼前这番美丽的风景,叫做中国。

  语文老师告诉我,汉字是世界上唯一延续千年的古老文字;数学老师告诉我,公元前我国已发现勾股定理;政治历史老师告诉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域里,我只是一颗石子。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我只是一滴露水,祖国崇高而令人敬畏。去年的四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宣誓的那一刻,曾迷茫与焦虑的我,充满了信心与力量。我虽平凡,能以共产主义理想为帆。我虽渺小,能与千万团员一心。奋斗的路诚然漫长而曲折,跟党走、听党话,认认真真学、踏踏实实干,也能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我将参加高考,是我人生关键的一年。毋庸置疑,学业的繁忙和家长的压力是每一个高三学生的烦恼。空闲之余,我会读读爱国诗歌,追追爱国电影,看看党政新闻,汲取奋斗动力。“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我不需要什么自白,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近代以来,西方列强侵入,封建统治腐朽,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是革命先辈浴血奋战、英雄儿女团结一心重整山河奠定的今日幸福。“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新中国成立后,面对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局面,是一批批党员干部立身以正、兴业以勤、为政以廉,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共识、团结一致、攻克困难走向富裕之路。在一个个榜样面前,我深刻意识到,幸福来之不易,幸福需要奋斗。

  放眼全国,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辈热血方刚少年,正逢祖国承上启下复兴崛起之时,个人命运和国家历史进程交汇于一点,党的领导下使命与担当照亮前程,何其幸运!

  犹如春天供养夏天,夏天铺设秋天,今日我以青春和热血为团旗增辉,明日我以行动和进步向党旗迈进。伟大的中国梦正在上演,每个青年都可以贡献一段诗篇!

  (作者系长坝中学高三3班学生)

  (指导教师 伍婧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