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公共服务项目 简化群众办事环节
四乡镇公共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完成验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5-16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笔者获悉,我区4个试点乡镇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根据市级标准化建设相关要求,2017年,我区确定了仙女山镇、羊角镇、石桥乡、白云乡等4个乡镇公共服务中心为武隆区标准化建设试点乡镇。

  在启动试点标准化建设工作中,4个乡镇增加办公设施和便民设施,拓宽公共服务项目,简化群众办事环节,着重解决群众“来回跑”问题。仙女山镇为方便农民建房,着重优化农房审批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大幅度缩短审批周期,办件时间由原来的1个月缩短为7个工作日;白云乡将基层站(所)资金统一整合,新建300多平米公共服务大厅;仙女山镇、羊角镇将水、电、气服务纳入公共服务中心办理,极大地方便了仙女山度假居民和羊角避险搬迁群众;石桥乡结合乡情设立移民窗口,方便了石桥湖1032户3725人移民群众办理各类移民补贴。

  2017年试点乡镇公共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公共服务事项84844件,其中办理涉及城乡社会医疗保险类服务62748件,涉及金额1891万元;民政救助1184件509万余元;办理计生卫生类服务56件,医疗救助555人36万余元;办理农村农房建设299件(户);办理木材采伐276件529立方米;办理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241件;农村婚席审批197件;退休人员指纹验证691人。     (通讯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