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会
抓住关键精准发力 扎实工作振兴乡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5-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5月1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提高站位、吃透上情,摸清问题、掌握实情,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扎扎实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敏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武隆区2018年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分解(送审稿)》《武隆区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黄宗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吃透上情,摸清问题、掌握实情,深刻认识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扎实抓好实施乡村振兴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

  黄宗华强调,推动全区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在产业振兴上要着力突出特色,推动融合,注重招商,强化销售;在人才振兴上要打好“乡情牌”“乡愁牌”“事业牌”,支持各类人才共同唱好乡村振兴的大戏;在文化振兴上要大力开展农村思想道德教育行动、优秀乡土文化挖掘行动、乡村文化优化升级活动、乡村移风易俗行动,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入于心、化于行;在生态振兴上要统筹打好山水田园保护战,让农村地区变得更绿更净更美;在组织振兴上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农村干部队伍、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充分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联动,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规划编制,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示范,引领全区乡村振兴扎实推进。

  卢红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要进一步用活资源禀赋,加强招商引资,通过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手段推进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强资金统筹和监督,确保项目建设落地实施。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的浓厚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