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三变”改革做好准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5-10   阅读量:

  匕力

  日前,我市决定正式启动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简称“三变”改革),将在全市各区县分别选择一个村进行试点。这对农村发展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当前,全市各区县农村发展都存在一定瓶颈,而我区困境尤甚,农村发展方向不明、发展资源有限、发展基础薄弱、农业产业零散、农地矛盾明显、农民聚合能力不强、发展意识欠缺等问题突出。但也应看到,农村必须发展、农业必须强大的国情国本,农民追求发展的迫切愿望。这些因素直接决定了深入推进实施“三变”改革的重大意义。

  目前,尽管“三变”改革尚处于试点阶段,但总结贵州省农村“三变”改革经验的《塘约道路》一书,为我们实施“三变”改革提供了理论支撑及实践蓝本。当前,村社应搜集好村情信息,了解民意民愿,摸清发展家底,为推进“三变”改革做好准备或探索工作。毕竟,发展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农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