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一棵树 赠送两斤果 白马农场主“以送促销”寻商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5-09   阅读量:

游客正在农场为葡萄树疏果。

  本网特约通讯员 曾光全

  近段时间,白马镇沙台村云哥农场热闹非凡,每天有三四十人的自驾游客到农场领养葡萄树,双休日每天超过100人。

  今年以来,农场推行一种领养果树的营销模式。当葡萄开始挂果时,邀请游客前来疏果进行领养。每领养一棵葡萄树,游客可获赠送2斤葡萄的优惠券,到售果时凭券到农场采摘葡萄。

  常规销售

  据云哥农场老板陈从云介绍,5年前,他承包了村里30亩撂荒地发展蔬菜大棚。冬天种草莓,春夏种葡萄。

  “刚开始发展那两年,周边发展采摘游的人还不多,每到采摘时节农场人气旺盛,水果不愁销。”陈从云说,近年来,发展采摘游的地方越来越多,仅区内周边乡镇就陆续发展起四、五家以草莓、葡萄为主的采摘园,分走了大量游客。

  面对日趋竞争的采摘市场,如果还是坐等客来,显然会错失良机,销路受挫。

  以送促销

  今年以来,农场推行一种以领养果树赠送葡萄的方式,想以此打开葡萄销路。

  陈从云透露他们的具体销售方式——就是当葡萄开始挂果时,农场邀请游客前来疏果进行领养,在领养的葡萄树上贴上有本人姓名、电话的标签,以后可以随时到农场参与管理。对领养葡萄树在10棵以上的,农场还会免费安装1个旋转摄像头,让游客通过手机远程监控葡萄生长和管理情况,亲自参与有机标准模式管理。

  每领养一棵葡萄树,游客将获得本棵葡萄树2斤葡萄的赠送券,到售果时凭券采摘葡萄,本棵剩下的葡萄则按市场价销售。

  领养活动不到10天,领养人数就达到400人,领养葡萄3000余棵,预赠送葡萄6000余斤,价值6万余元。

  一举双赢

  “尽管在活动期间发出去了价值6万元的赠送券,但农场也以此打开了销路,是件一举双赢的事情。”陈从云说。

  据介绍,农场现有葡萄面积30亩,今年的总产量预计在30万斤左右。按往年市场销售价10-15元/斤计算,产值在350万元左右。相比6万元“损失”,农场是舍小收大。

  “领养活动实现了买卖双方的共赢。”陈从云说,对参与活动的游客来说,实现了他们不花钱或少花钱就买到葡萄的愿望,更为他们提供了参与农事体验、开展亲子活动、锻炼孩子成长的机会,与直接到农场采摘葡萄的游客有着不一样的体验。对农场来说,虽然发出去价值6万余元的赠送券,但提前赢得了数百名游客,这些游客在获得免费限量产品后,会带来更大的购买量。同时,通过他们的宣传,将会给农场带来更大的人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