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向荣白马山
——记“2018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
获得者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5-07   阅读量:

职工加强政治学习。

  本网记者 代娟

  漫步在白马山天尺坪,宽敞平坦的柏油路,开满路旁的鲜花,满山的茶海,让人心旷神怡;站在望仙崖,观云雾缭绕,遥望仙女山,俯瞰乌江,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如今白马山这一欣欣向荣的景象离不开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的倾心倾力。

  夯实基础 加强队伍建设

  “2016年3月初时,我们还面临队伍不齐,没有办公场地的困难。”区白管委党委副主任陈勇道出了刚组建队伍时的困难。“我记得租到办公场地后,迅速完成了办公场地的清理、分配,利用周末两天时间组织全员搬进了管委会。”

  队伍组建后,面对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的任务,领导班子也倍感压力,如何加强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提高整体业务能力,就成为了区白管委的重要任务。

  区白管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新时代讲习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提高职工的“四个意识”,强化职工责任担当。

  在区白管委会议室,一月一次的业务学习成为了常态,每个月选6名职工作主题演讲,交流学习心得,同时还制定了“三个1”(每周读书不少于100页、每个月读书不少于1本、每年读书不少于10本)学习制度、以老带新制度,增强职工的业务能力;同时,民主化地制定工会年度活动方案,在周末时间创新性地开展工会活动,发挥工会的沟通桥梁作用,倾听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增进职工间的活力和凝聚力,建设一支团结奋进、凝聚力强,干事创业精气神足的队伍。

  制定蓝图 大手笔谋发展

  武隆的旅游是全市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仙女山已经走进了国际视野,但白马山这座养在深闺的原始森林,如何突出她的特色,与仙女山比翼齐飞?这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白马山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有绝壁悬空的望仙崖、鬼斧神工的城门洞、神秘幽险的黄莺大峡谷、高山湿地黄柏淌、万亩高山杜鹃花海等,还流传着白马和仙女的浪漫神话以及见证解放军为了民族解放而浴血奋战的红色文化。”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路长江介绍,丰富的旅游资源为白马山旅游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区白管委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白马山开发的系列要求,在编制规划和项目设计中,坚持高起点和高标准,深入挖掘白马山的文化底蕴,先后完成了《白马山旅游总体规划》《天尺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概念设计》《白马山原始森林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等规划设计。

  根据白马山的旅游资源特色,提出对白马山的旅游开发的总体目标: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AAAAA级旅游度假区景区标准,坚持错位拓展,实现差异化、品质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坚持“生态、文化、休闲、养生、科普”五大功能定位,努力建成国际知名恋爱圣地、全国著名的科普基地、重庆一流的养生福地和旅游度假区的天堂。

  扬帆起航 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蓝图已绘就,扬帆起航正当时。区白管委正式挂牌成立后,望仙崖景区率先开工建设。

  望仙崖景区位于白马镇豹岩村天尺坪,以高山生态茶海、绿石林、崖壁望仙和鸟瞰乌江为主要景观,以爱情文化和茶文化为主题。主要景观有贡茶园、现代观光茶园、茶博馆、水晶茶厂、琴台茶寮、白马仙街、石林迷宫、浪漫天街、真爱礼堂、爱同心桥、飞天之吻、望仙台,给游客带来白马王子与仙女的爱情文化和历史悠久的仙女红茶文化观光体验。

  望仙崖景区建成开放后,区白管委将陆续推动原始森林景区、天尺坪度假片区的开工建设,持续推进度假区配套项目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助推白马山建设初见成效。

  在区白管委的努力下,2017年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实现招商引资签约金额50亿元,接待乡村旅游度假游客1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

  下阶段,区白管委将紧紧围绕优质旅游发展,深度挖掘白马山情文化、茶文化、盐茶古道文化、红色文化、森林科普文化,创新、差异化、优质化发展,形成与仙女山不一样的旅游、不一样的印象。加快建成飞天之吻、飞天索桥、真爱礼堂、爱情魔方、贡茶园、现代观光茶园等项目,加强景区营销运营,提升旅游文化,强抓招商引资。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AAAAA级景区,2025年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