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
强化政治功能 提升服务能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5-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5月3日,区委副书记王频率相关部门前往羊角镇永隆村、长坝镇大元村和鸭江镇青峰村,就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现场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

  当天,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解了3个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创建情况,详细听取了各村在公序良俗建设、党员管理、讲习所规范化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情况。调研组认为,三村党支部采用党员积分制管理、建立流动党员支部,开展五好文明家庭评比、村规民约“三字经”、家风家训助推乡村治理等活动,成效显著。但各村在平安稳定建设、新时代讲习所发挥作用以及意识形态等领域仍存有短板弱项。

  王频指出,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既要把握全局,又要突出特色。要把握好当前农村发展大势,以党建助推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做实做细内容,定制老百姓“对味”培训,切实发挥好新时代讲习所作用;要结合武隆特色,开展以“孝贤洁序”公序良俗为重点的乡风文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实现群众自我努力,自我提高。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能,落实专人,主动对接,确保我区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早出成效。

  区领导石强桢、马奇柯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