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卢红赴彭水学习考察旅游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
学习借鉴优秀经验 推动城市旅游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05-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 毅)4月27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率考察团赴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学习考察旅游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

  当天,在彭水自治县县委书记钱建超,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彭水老城区、蚩尤九黎城、新城区考察旅游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在老城区,考察团首先来到彭水县城乌江西路吉祥广场,沿着河堤步行来到东泵站,沿途查看河堤景观、亲水平台、城市绿化等情况,详细了解老城区规划建设情况;在两江广场,详细了解城市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以及城市人口容积率等情况。在蚩尤九黎城,考察团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蚩尤九黎城建设经营情况。在新城区,考察团走进沃鑫世纪城和民族中学,了解新城区规划建设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黄宗华对彭水城市规划建设十分赞赏。他说,彭水与武隆为毗邻友好区县,彭水在老城区建设上,花大力气加强城市广场、绿化、河堤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市民构筑起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在蚩尤九黎城景区建设中,通过对山体植被合理保护,依山就势建设苗族特色建筑,彰显了苗族特色文化和旅游品质;在新城区建设中,坚持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资源集中建设,科学布局,合理规划。这些经验和做法都值得武隆学习,我们要把这些宝贵的旅游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经验带回去,推动城市建设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有关区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学习考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