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专家来武支招茶产业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4-26   阅读量:

采茶

制茶

品茶

  本网讯 (记者 徐强)4月24日,在海拔1300多米的白马山景区的天尺坪体验中心,一场热闹的新茶“双香龙芽”品鉴会在此举行,来自浙江大学、西南大学两所高校和重庆农技总站、重庆茶研所的7位专家齐聚一堂,品鉴茶叶新秀“双香龙芽”,并为武隆高山有机茶健康发展献计支招。

  白马山拥有高山茶场上万亩,因独特的小气候、频繁骤变的温差使得茶叶内质物较为丰富,呈现一茶双香的绝韵。“双香龙芽”是我区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新打造的新茶系列。活动当天,7名专家先后参观白马山贡茶园和天尺茶厂加工车间,并举行品鉴会品味新茶。观茶形、看汤色、闻茶香、品茶味,专家们一边品味茶香,一边打分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品茶专家结合自己体会,畅所欲言纷纷支招。浙江大学茶学系副主任、国家一级评茶师陈萍对新茶“双香龙芽”的品质大为赞赏,她认为“双香龙芽”的色香味形都十分优秀,完全符合高山优质茶的品质特征,她认为当地红茶加工工艺十分成熟,但是在绿茶加工上还需下大力气。西南大学茶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茶叶学会会长童华荣认为武隆野化茶开发在重庆开了先河,他建议武隆抓住野化茶这一独特的先天优势,走出差异化发展路子。浙江大学茶叶系研究所长、教授王岳飞则从数据分析了入手,阐明了我国茶叶发展的巨大潜力,并结合湖北、四川、福建等地的考察经验,建议武隆茶产业在深加工和劳动力方面做好保障,同时指出武隆在打造茶产业龙头企业方面应该提前做好长期规划……专家们从茶园管理到产品深加工,再到品牌打造,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

  “各位专家的建议意见含金量高,犹如为武隆高山茶发展安装了指路明灯,我们对武隆茶叶发展信心更足了。”听完专家意见后,区旅游公司董事长徐正怀十分感慨。他表示,未来,白马山高山有机茶发展将首先从企业品牌打造上大做文章,从原料保障到产品品质提升再到市场开拓狠下功夫,沿着茶旅融合的发展路子,立足武隆、面向重庆、走向世界,以企业品牌带动区域发展,最终实现武隆高山茶年产值10亿元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