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日正式入汛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4-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4月24日,记者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区将于5月1日正式入汛,区防汛办目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各街道、乡镇等单位未雨绸缪安排部署好防汛抗旱相关工作。同时,从5月1日零时起,将在全区实行防汛抗旱24小时值班制度。

  据了解,从5月1日零时开始,各街道、乡镇防汛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掌握本辖区内防汛抗旱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做好防汛抗旱突发险情灾情和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洪旱灾情、工程险情及紧急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同时,各防洪单位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不得擅自脱岗,不得从事与值班无关的工作,不得将值班电话转移到手机上。

  “区防汛办将不定期抽查各地及水库、水电站值班值守情况,对严重违反值班制度,擅离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在全区通报并严肃问责。”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