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召开
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 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4-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4月23日,全区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研究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财政部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财金〔2018〕23号)精神,听取了全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的汇报。

  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不断改革发展中解决效益不足等问题。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市场金融风险情况,采取差异化、有针对性的办法。要集中力量,优先处理可能威胁社会稳定和引发系统性风险的问题。要强化保障,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严密监管。要建立健全金融监管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严控政府性债务风险。

  会议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积极整合创新扶持政策,引导资源要素向深度贫困乡镇聚集。产业扶贫要注重走多种经营之路。易地搬迁扶贫要加强产业配套,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就业扶贫要注重培训针对性,办好农村新时代讲习所,提高实际就业能力。健康扶贫要降低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教育扶贫要不折不扣将政策宣传下去,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督战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做好表率。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明确目标、任务、措施,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生态环境。要打赢蓝天保卫战、城市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把污染防治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层层落实,群防群治。要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增加清洁能源使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