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04-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4月2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和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第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经济工作;听取了全区贯彻落实《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统计工作情况汇报等。

  在听取第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经济工作时,常委会指出,一季度经济保持了基本稳定,实体经济呈正增长状态,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常委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预警、专项调度。要按照市上相关会议要求,召开第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抓好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

  针对第二季度全区经济工作,常委会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实体经济工作的调度,实实在在推进项目和企业建设。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严格执纪问责力度。要抓紧赶速补欠,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特别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已落地项目要抓紧时间开工建设,新招商项目二季度务必正式签约落地一批。

  在听取全区贯彻落实《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统计工作情况汇报时,常委会要求,统计部门要坚持依法统计,严查违纪违法行为。要注意统计方法,主动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主动研究新兴产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产业的统计;要加强与市级部门的协调,及时报告。要加强机关队伍建设,加强统计人员能力培训,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下的统计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