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农事“钟点工”走俏乡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4-24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凯伦)“我们都是打工的,基地有需要的时候,就来当‘钟点工’挣外快。”近日,笔者在白云乡红色村看见,几名妇女正在农业企业基地内培育果树幼苗营养桶,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套箱、拉线、放苗、粘土、摆放……”育苗现场,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如火如荼地进行。尽管阳光十分耀眼,并没有影响“钟点工”的正常工作。

  何开会是其中之一,她向笔者透露,目前,企业支付的酬劳是60元/天。她所在的产业基地很讲诚信,当日结算工资,从不拖欠。这段时间田间管理忙,一个月下来能挣到800至1000元零用钱。

  近年来,该乡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已在该村发展脆红李、车厘子等特色林果2000余亩,农户除流转土地获得租金外,还可到基地从事林果管理工作,当农事“钟点工”,增加家庭额外收入,顾家、赚钱两不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