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学习《监察法》争做守法典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4-24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曾光全)“每个党员干部只有带头学法守法,才能依法办事,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近日,白马镇召开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通过学习,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争做懂法守法的典范。

  据了解,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更好地在该镇得到贯彻落实,服务全镇经济建设和各项工作。近段时间来,白马镇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微信QQ群、制作宣传专栏、广场LED、楼道视频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监察法》。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法制意识不断加强,全镇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以前,我总认为非党员干部既不受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法律法规的约束,也不受党内纪律规定的限制,形成了只要不犯明显大错就没有事的思维。”该镇一名非党员干部说,通过《监察法》的学习,明白了《监察法》是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从而更加明确了该如何办事,如何做人。

  “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个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法治和德治建设,才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己,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服好务。”白马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