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武隆国际百公里山地越野赛成功举行
近2000名海内外选手 感受震撼越野体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4-24   阅读量:

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是最好的!

选手们向终点进发。

  本网讯 (记者 刘毅)4月21日,由重庆市体育局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武隆国际百公里山地越野赛在仙女山广场开幕。近2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路跑、徒步和越野跑爱好者,以及美国、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马来西亚、爱尔兰、澳大利亚等国的国际跑者进行激烈角逐。

  今年是我区连续三年举办此项赛事,今年赛事分为100公里、50公里和25公里三个组别。其中25公里线路总爬升高度为843米,50公里线路总爬升高度为2580米,100公里线路总爬升高度为5551米。100公里和50公里组比赛路线均为环形闭合路线,起终点为仙女山广场,25公里终点则在天生三桥出口停车场。所有组别都将经过《变形金刚》及《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地——天生三桥,参赛选手可以一览仙女山景区著名风光,感受山林石壁间的自然魅力。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100公里赛中,来自四川遂宁的奉杰率先冲线,以11小时34分3秒顺利完赛,领先第二名一小时。男子50公里组,来自重庆巫溪县的选手李波则以4小时20分36秒的打破了赛会纪录,来自贵州的李云贵随后抵达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居住在北京的爱尔兰籍选手Tom Baxter获得50公里赛第4名,这是非特邀外籍选手在此系列赛事中的最好成绩。男子25公里冠军被黄道勇获得。

  女子100公里赛,王丽和文玉屏在后半程展开拉锯战,最终王丽用时15小时15分钟21秒完赛,摘得桂冠;女子50公里组的卜发菊以6小时27分0秒的成绩摘得冠军;25公里女子冠军由万小菊获得。

  据悉,今年赛事组委会在补给上也做足了准备,不仅有能量饮料、矿泉水、现磨咖啡等饮品,还有馄饨、刀削面、三明治、重庆小面等美食。赛事组委会还首次提供了照片直播、康复治疗等一系列创新特色服务。

  进入第三个年头,武隆国际山地越野赛办赛越来越成熟,也逐渐成为国内风景、服务、口碑首屈一指的越野跑比赛,在吸引更多人参与户外徒步、越野跑等体育休闲活动的同时,也让全区旅游风景大放异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