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工作组来武调研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4-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4月22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率工作组一行来武,调研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当天,魏山忠一行首先来到仙女山镇荆竹村贫困群众余云乾家中,关切询问其家庭收入、生活用水、住房等生产生活情况。在得知余云乾已搬进了新家,喝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并大力发展烤烟增加收入后,魏山忠对他连连称赞,并鼓励余云乾继续奋斗,踏实苦干,创造美好新生活。

  随后,魏山忠一行来到贫困群众谭顺林家中,与其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一家人身体情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在得知谭顺林老两口身体硬朗,子女务工稳定,住房也有保障后,魏山忠勉励其艰苦奋斗,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

  仙女山镇荆竹村寻梦园产业基地是集研究、示范、观光于一体的高山水果采摘园。为提高果园产量,带动周边农户致富,水务部门投入300余万元,正在该片区实施1500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通过配套水源、管道灌溉等方式彻底解决周边干旱季节特色产业发展用水问题。魏山忠一行边走边查看,听取果园情况介绍,了解果树长势、培育技术、基地效益等情况。他说,高山水果基地在打好特色牌的同时,要探索田间管理、肥水供给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克服高山温度低、梅雨季节多等不利生长因素,将成果辐射到周边,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

  重庆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