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2018年第三次区长办公(扩大)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4-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然)4月20日,区长卢红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2018年第三次区长办公(扩大)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统计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委等有关部门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工作职责,认真分析经济运行的差距,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因此,增强经济分析研判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显得尤为重要。全区上下要正视困难、积极应对,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的效率和质量,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区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着力补上经济发展的短板,明确二季度全区经济发展的奋斗目标,即工业止滑回升、商贸稳步回升、服务业全面回升。二是各分管领导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抓研判、抓调度、抓运行,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加快项目建设,积极做好招商引资,抓好企业培育和企业服务,查找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要强化联动机制,杜绝各自为政、推诿扯皮,积极分层级开展研判调度、有效解决问题,对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任务进行认真检查和分析,查找制约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强化融资保障,建立起月度预测机制、月末预判机制和每月预警机制,推动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胡珍强等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