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04-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4月16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召开,学习中央、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区改革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安排部署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市级深度贫困乡、区级重点贫困乡和16个重点贫困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街道设立运行情况和下一步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作出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的重要论断,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决心信心和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效果全面深化改革的进军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做,抓住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统筹领导,通过机构改革推进各领域改革工作。要积极作为、克难攻坚,切实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取得实效,积极做好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扎实推进深度脱贫攻坚,序时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努力探索城乡“两违”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要对标对表中央改革部署,开展改革工作“回头看”,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议题计划(送审稿)》《2018年区级重点改革项目督查计划(送审稿)》等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