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寨子稻草文化节本月14日启幕
6大稻草主题乐园等你来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4-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近日,记者从天坑寨子景区获悉,该景区将于4月14日启动以“踏歌和鸣 找‘稻’幸福”为主题的天坑寨子稻草文化艺术节活动。届时,景区内将划分6个稻草主题乐园,不同的乐园装饰和不同趣味的稻草人使天坑寨子更具魅力。

  据介绍,该景区在现有自然景观基础上,运用大量稻草人作为装饰元素,打造了喜迎贵宾、遥忆土苗、山歌盛会、童梦奇缘、欢庆今宵、趣味农耕等6大稻草主题乐园,其中包括民俗类稻草人、儿童喜欢的卡通动物形象类稻草人以及农耕类稻草人等三个类型,尽情展现天坑寨子土苗民俗演义和传统农耕生活场景。孩子们可以在景区和小猪佩奇、光头强、喜洋洋、灰太狼等卡通动物的稻草形象亲密接触。

  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景区通过文旅结合的方式,举办稻草文化艺术节,可以让游客在轻快、有趣情景中玩耍的同时,还能尽情领略土苗文化的精彩和稻草人的魅力。景区还将通过线上招募8个亲子家庭,一同到天坑寨子感受稻草文化艺术节的氛围。家长和孩子们将在专业手工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制作稻草人。值得一提的是,我区非遗传承人也将亲临现场教授游客传统棕编技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