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白马镇:烈属千里祭先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04-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4月4日,在白马镇铁佛村简弯革命烈士陵园,烈士刘士祥的儿子刘金堂带着女儿不远千里从老家河北邯郸专程到白马镇祭扫先人。

  “尽管在烈士墓碑上没有镌刻父亲的名字,但能到父亲牺牲的地方看一看,也算是了了自己一个心愿。”当天,刘金堂把从邯郸带来的一小盒故乡的土、故乡的水、故乡的烟撒在父亲长眠的地方,给现场参加祭扫的学生讲述父亲生平的事迹,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以前只知道爷爷在解放战争时牺牲在了四川,但具体方位不详。后来在村里查找到了最原始的档案,档案记载着爷爷牺牲在白马山战场。如今我们虽然无法找到爷爷的遗体,但能到他曾经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地方点上一炷香,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刘士祥的孙女刘志杰告诉记者,几经求证,爸爸决定和自己到武隆来看看。

  据了解,白马山战役中还有不少像刘士祥这样的无名英雄,他们生平事迹不详、牺牲时间不详、遗体无法确认,但他们的英勇和牺牲,总是具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力量,直指人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