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我区接待游客16.31万人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4-09   阅读量:

天生三桥玻璃眺台游人如织。(王俊杰/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蒋颖)“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清明节既是祭祖扫墓的重要日子,也是踏青赏春的好时机,我区各地桃红柳绿,繁花似锦,赏花踏青游、乡村民俗游、短途自驾游倍受青睐,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带孩子近郊野炊亲近自然。(陈 红/摄)

  景区人气依旧旺

  清明小长假期间,因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我区各大景区自驾游持续升温,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据相关部门统计,小长假3天,我区累计接待游客16.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59%,比去年同期增加2.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705.29万元,同比增长27.26%,比去年同期增加770.04万元。

  在仙女山大草原上,游客三五成群迈着轻快的步伐,呼吸清新空气,欣赏大草原的秀丽风景。不少家长还带着孩子一起在草原上放风筝,尽情地游玩,感受大自然的独特魅力。最惊喜的是,在仙女山游玩的游客还意外体验了四月飞雪的乐趣。

三五成群的孩子们在火炉镇筏子村桃花林中快乐骑行。 (陈庆发/摄)

  乡村踏青乐趣多

  此外,清明节期间,正值桃花、梨花、李花、桐子花等盛开时节,在寄托对先人的思念和缅怀故人的同时,许多市民还选择踏青郊游、外出赏花。

  市民蒋女士带着孩子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平常上班对孩子的陪伴少,三天假期就带孩子放风筝、摘草莓、野炊,亲近自然踏青。”

  来自主城区的何女士带着一家老小来到火炉镇看桃花,吃农家饭,感受乡村气息:“‘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这里的桃花太美了,一片一片的桃花相连,就像身处桃花源中一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