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上榜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4-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余春兰)日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我区榜上有名。

  据悉,本次全国有200个县(市、区)作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重庆有彭水、酉阳、武隆、巫山四个区县入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将正式公布“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榜名单。

  今年是深呼吸小城评选的第5个年头。今年的评选,继续沿用往年“五高一低”的评价体系。“五高”是指森林、城乡绿地、草原、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及所产生的含水、养土、吸尘、降霾、固碳、增氧能力较高;历史年度、环境现状、未来预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城乡旅居户外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一低“是指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武隆,自古有“渝黔门屏”之称,是千里乌江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先后获得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县”“中国户外运动基地”“中国可持续发展城市范例奖”等荣誉。

  据悉,“深呼吸小城”作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纽带和桥梁,已经成为绿色发展的象征,成为各地推广旅游和特产的响亮名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将在扶贫攻坚和绿色发展方面,为新入选的“百佳深呼吸小城”提供全方位系统化服务支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