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突出重点创新方法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4-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4月3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出席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各招商小组牵头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黄宗华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事关武隆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是加快武隆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重庆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务必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认识、更新的理念和更强的决心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要突出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法,突出招“大”、招“特”、招“群”、招“链”、招“新”、招“智”,进一步夯实招商基础,提升武隆城市形象,强化区域竞争力。要强化开放意识,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把客商招进来,把资金引进来,把项目落下去。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注重考评奖惩。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平台保障、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把武隆打造成外来客商投资兴业的聚集高地。

  卢红要求,全区上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抓招商,从认识上要有新提升;必须突出思维更新抓招商,重点瞄准文旅、工业、城建、商贸服务业四大重点产业,着力拓宽招商引资领域,丰富招商引资内涵,注重在谈项目跟踪落地。要学会用产业链、产业集群招商。要瞄准前景较好的项目,防范“皮包公司”“泡沫性融资投资”“故弄玄虚”“垃圾公司”“空壳公司”五种风险。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老客商”与“新客商”,“招企业”与“招企业家”,“专业招商”与“代理招商”四个并举,奋力夺取“招商引资突破年”的全面胜利。

  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办事处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