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 加快推进精准扶贫脱贫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4-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 毅)4月2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扩大)第五十次会议暨2018年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扶贫办关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情况汇报,与会区领导作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作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检验,作为领导干部落实“五个过硬”、增强党性锻炼的具体实践,切实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工作头等位置,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啃下难啃的“硬骨头”,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做好动态监测,进一步聚焦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深化问题整改,精准扶贫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强化政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督察考核贯穿扶贫工作全过程,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脱贫目标顺利实现。要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开展“脱贫攻坚腐败问题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要抓好宣传引导,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惠民政策。要加强督查暗访,通过集中督查、重点抽查、专项巡查、随机暗访、社会监督等相结合的方式,反映问题、反馈问题、反思问题。要严格考核评估,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搞形象工程,坚决防止凭主观愿望搞提前脱贫,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