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怒抓偷鸡贼民警说要特殊照顾竟放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4-02   阅读量:

偷鸡贼被抓。

  本网特约通讯员 冉楚及

  村民自己圈养的鸡接二连三被盗,村民们动手设计抓到了偷鸡贼!本想交送给派出所,让民警处置,没想到,和顺派出所的民警不仅说要对偷鸡贼特殊照顾,还转身就把“贼”给放了,这事还真是稀奇。

  鸡接连被盗 村民设计抓贼

  3月16日,和顺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响起。“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啊,我鸡窝里的鸡被偷了,偷鸡贼也被我抓住了!”听到电话那边村民说抓到了小偷,警惕的民警不敢怠慢,立即带好装备,奔赴案发地点。

  赶到和顺镇青木池村金车组村民张某家的时候,四周堆积的死鸡让民警倒吸一口凉气,顾不得乱飞的鸡毛和臭气冲天的鸡粪,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照相取证,同时粗略清点了死鸡数量。“现场跟平时偷鸡的现场有些不一样。”

  “偷鸡贼就在我屋里关着的,我带你们去。”当询问张某被抓住的偷鸡贼在哪里时,张某回答道,在前往屋里的间隙,村民张某简单讲述了案发经过。

  今年刚过完年,张某就从场镇买了鸡仔回来养。看着这群鸡仔,想到年底可以卖不少钱,张某的心里美滋滋的。可是没过几天,张某发现圈里的鸡在慢慢减少,“肯定是被偷了。”

  又过了几日,张某发现,鸡仔的数量在急剧下降,偷鸡频率在不断地上升,张某心急得不得了。便在自己的鸡窝里下了个套,想要抓住这个偷鸡贼。没想到,这贼再次作案时,还真让他给逮着了;张某立即就报了警,准备交送给民警,希望警察依法处置!

  偷鸡贼不得了 警察说要特殊照顾

  民警推开张某的家门,来到屋里,环视四周,这哪有什么贼,莫不是贼跑了,民警疑惑地望向张某。

  只见张某并未急着辩解,反而胸有成竹的走向了客厅立着的一个装鸡的塑料笼子,笼子外面罩着白布,有些神秘。

  待张某扯下白布,民警看着这个偷鸡贼有些吃惊。此时,这个贼不仅对民警“怒目而视”,还不时发出“咕咕”的声音。这贼,原来是一只雄性猫头鹰。

  这只猫头鹰可能因为那几天天气乍暖还寒,找不到食物,就打起了张某饲养的小鸡仔的主意,一开始它还只是趁着夜深人静飞进来偷吃几只,见几次都没被发现,猫头鹰放松了警惕,一头扎进了鸡窝里面,小鸡仔被它连吃带吓,伤亡了一大片。等张某听到吵闹声赶到时,吃红了眼的猫头鹰受到惊吓,四处乱撞,跳进了张某早就下好的套里,猫头鹰也在四处乱撞中,碰伤了头,只能乖乖束手就擒了,而鸡窝杂乱的现场就如民警刚赶来时所见。

  张某本想把它交给民警进行“依法处置”,不料民警却告诉张某,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们会将其带回派出所照顾,同时通知森林公安来进行救助,等到适当的时候将其放生。张某听取了民警的耐心解释,也欣然接受了特殊照顾“偷鸡贼”这个结果。

  就在前几日,伤愈复出的“偷鸡贼”由我区相关部门在保护区放生,而村民张某的财产损失也由当地政府给予相应的补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