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扬威” 民警抓获送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3-29   阅读量:

  本网特约通讯员 冉楚及

  近日,区公安局巷口水陆派出所抓获一起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两位嫌疑人,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酒后闹事 青年摸出刀具壮胆

  当天,区公安局巷口水陆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城区芙蓉中路“烧烤一条街”有人持刀闹事,为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在最快时间内赶到了报警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几个青年醉酒后发生了口角,而其中有两人分别拿着疑似管制刀具。民警见势便将围观群众劝离到一定的安全距离,同时,组织队形迅速控制了两名持刀嫌疑人,并从他们身上搜出折叠刀,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来派出所展开调查。

  十分后悔 愿为自己的过错买单

  经过民警的询问,持刀男子分别为牟某和贾某某,“警官,我只是带在身上又没真正使用,我只是为了装装样子,耍耍威风,让对方怕我们,我怎么就违法了。”面对嫌疑人牟某这样的辩解,民警有些哭笑不得。

  牟某和贾某某二人觉得将刀具带在身上挺“威风”,跟其他人动起手来,也不怕吃亏,没想到,正是这样嚣张的情绪,导致在两人酒后与邻桌顾客发生了口角,双方本是你一句我一句的吵闹,没想到牟某和贾某某不约而同地摸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刀具用来给自己“扬威”,企图镇住场面。哪知道才“显摆”没多久就被民警当场控制。其中牟某在接受询问时还认为自己只是携带刀具,没有伤人就不算违法。

  正是这样的“无知”,导致最终二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面对刑拘,二人均悔不当初。

  民警提示

  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管制器具的均属违法行为,平时生活中常见的匕首、三棱刮刀、弹簧刀以及其他刀尖角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刀尖角大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220毫米的各类单刃、双刃、多刃刀具都属于管制刀具。如发现有人携带以上刀具,可迅速拨打110报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