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届公民科学素质选拔赛开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思维定势,是一种人们按习惯的、比较固定的思路考虑问题、分析问题的思维方式,它又称为什么?请抢答!”3月28日,在我区首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暨重庆市首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武隆区选拔赛活动现场,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们便争相按下了抢答键。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区的64名选手进行激烈角逐,最后竞选出4名选手参加首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渝东南片区复赛。竞赛内容包括科技与社会、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物质与能量、工程与技术、数学与信息等六个部分内容。

  “公民科学素质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社会基础,活动的开展旨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我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