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看待肃清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
——二论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8-03-29   阅读量:

  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是政治生态的污染源,在过去10年,对重庆政治生态和干部群众伤害极大。政治生态要恢复,需要积累,需要一个过程,非朝夕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要保持清醒头脑,客观看待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艰巨性复杂性。

  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最突出的问题是政治腐败,最根本的是思想政治出了问题,最严重的后果是污染了重庆政治生态,重庆为此错失了许多机遇,积累了很多问题,其造成的损失和危害不可估量。他们的所作所为具有很强的两面性、隐蔽性、欺骗性,要把被他们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扭转过来,把被带坏的党风政风修复过来,把干部群众中被消解的信任、信心和积极性恢复过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客观看待肃清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算清这笔“旧账”“坏账”,妥善处理好这手“负资产”,重庆才能重现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过去半年多来,在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上,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但只是开始、只是起步,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想着毕其功于一役,对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不能掉以轻心。为此,必须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认清真实面目,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恶劣影响和流毒。

  要在怎么认清上进一步深化提高。整体看,广大干部群众对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严重危害的认识有了较大提高,但时至今日仍有一些干部群众受到蒙蔽。如何认清他们的真实面目和思想政治根源,是做好肃清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所在。孙政才口头上经常讲坚定“四个意识”,行动上却与中央离心离德;大搞所谓“民生工程”,却有名无实,让老百姓缺少获得感,实则想为自己贴金;一些重特大事故发生后,不去现场指挥,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漠不关心。薄熙来搞的所谓的“民生10条”“共富12条”,实质上都是虚假表演、政治表演。他们搞的都是寅吃卯粮、邀约民心。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对这些问题的表现和本质,不能有这一页已经“翻过去”的想法,还要继续深化认识。

  要在怎么肃清上进一步聚焦发力。广大干部群众对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思想和行动是统一的,但如何深入、全面、彻底、干净揭批还需要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各条战线、各层面的肃清还有较大差距。比如,有些地方部门对孙政才和薄熙来的错误做法纠正还不够彻底;有的还停留在仅仅是回避、不提这些“口号”上,还没有从根子上去彻底清理、纠正;有的干部作风漂浮,急功近利、弄虚作假等,从某种程度上看,其中也有受孙政才和薄熙来等人不良影响的因素存在。这些问题都决定了肃清工作将是艰巨的、复杂的甚至是长期的,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聚焦问题,聚焦发力,毫不动摇地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底抓到位。

  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只有客观看待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艰巨性复杂性,深刻认识其本来面目和严重危害,深入反思剖析存在的问题,深化思考整改的方向,采取切实的措施,才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有效地做好重庆各项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