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完成区两会建议提案办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3-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3月26日,记者从2018年全区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全区“两会”期间,共收到建议提案232件,其中建议107件、提案125件。

  2017年,区政府相关部门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260件,其中区人大代表建议170件、区政协委员提案90件,分别交由61个单位承办,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办结率、落实率、满意率均达到97%以上。

  今年全区“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107件、提案125件,建议提案涉及的承办单位有65个,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

  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按照“交办及时、程序规范、讲求实效”的原则,做到“两个100%”和“两个提高”,即与代表委员见面率达到100%、按期“办结率”达到100%。建议提案的解决率和代表委员的满意率稳步提高。各承办单位将在3月28日前完成各单位内部的交办工作,6月30日前全部办理答复,全面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

  区领导胡珍强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