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鸭江平桥调研指导基层党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3-27   阅读量:

  本网讯 3月2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金鸿到鸭江镇平桥镇深入村、社区、企业走访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中,金鸿详细了解村社区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他指出,基层干部要多走村入户,常态化了解收集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尽力为民解忧解困。基层党组织要把“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抓实,引导党员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决策,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多动脑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与乡镇干部座谈中,金鸿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涵盖方方面面,乡镇党委要把党建工作与推动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加强督促检查,逐级传导压力,狠抓责任落实。要注重加强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结合实际,加强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把党的触角延伸到农村各个角落,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要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把能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能人,把能人党员培养成干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刘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