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对标对表学 落地落实做
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8-03-27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 陈国栋)3月25日至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用一天半时间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标对表学、落地落实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努力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作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大轩,红岩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分别就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解读“狱中八条”、全面贯彻实施监察法作辅导报告。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围绕总书记关于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化认识、抓好落实,确保重庆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把握“团结一致、沉心静气”的要求,保持定力、力戒浮躁,树立正确政绩观,用实干实绩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把握“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的要求,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愚公移山、滴水穿石、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把握“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要求,注重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谋划工作,在服务全局中实现自身发展,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把握“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要求,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把握“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握“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抓手,注重实际效果,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力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敏尔强调,要围绕总书记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深化认识、抓好落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首先要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落实。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坚定政治方向、汲取政治营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破立并举、抓住“关键少数”,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陈敏尔强调,要围绕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化认识、抓好落实。加强法治建设,弘扬法治精神,坚持依法办事,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强德治建设,重视发挥好道德教化作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树立良好社会风尚。加强政德建设,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多积尺寸之功,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唐良智说,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基本前提,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最终目标,以讲政德为重要保障,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一体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以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为主抓手,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以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城乡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城乡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领导干部讲政德,要明大德,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守公德,始终做到心中有民;要严私德,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重庆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党委、政府,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