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宇公司:帮助果农解决销售难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27   阅读量:

工人打捆梨树苗。

  本网讯 “有公司加盟,我的专业合作社盘活了,苗圃里的梨树苗、桃子苗和李子苗再也不愁销路了。”近日,黄莺乡复兴村村民蔡世财看着自家苗圃里一株株即将运走的小树苗眉开眼笑,满脸自信。

  据了解,复兴村是我区重点贫困村,为了摘掉贫困帽子走上致富路,村民蔡世财组建了“武隆区大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专项培育皮薄肉厚、脆嫩可口的优质金秋梨。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导致2016年培育的约2.5万株梨树苗滞销。如果今年再销售不出去,就错过了果树起苗栽种的最佳时间,直接损失约20多万元。

  连日来,蔡世财愁眉不展。祥宇农业公司在扶贫中了解到该情况,专程到他的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苗圃里的梨苗。相关负责人认为,解决此事宜早不宜迟,便决定通过技术和管理的帮扶,帮助蔡世财的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解决果树苗滞销难题。至3月中旬,梨苗全部卖完了,实现销售收入约20万元。  

  (冯晓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