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计划完成林业投资1.3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3-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今年,我区计划完成林业投资1.3亿元,完成各类营造林30.1万亩,补植管护历年造林地14.2万亩,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3.6%,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一个百分点。

  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全面开展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造林,在25度以上坡耕地和15-25度非基本农田坡耕地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8万亩;在无立木林地、宜林地实施长江防护林三期、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植被恢复工程等造林5.3万亩,实施农田农网和特色经济林改造9.6万亩等。

  同时,深入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启动长防林三期、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实施森林抚育改培1.7万亩,完成2017年度森林抚育扶贫任务3334亩;培育岩溶地区灌木林地,申请认定为国家特别规定灌木林0.5万亩;在天然林保护区开展荒山造林、疏林地及未成林地实施人工促进封山育林4.8万亩。

  此外还将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创建步伐,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森林小镇、森林人家、绿色新村、生态文化村、森林康养基地等绿色细胞创建活动,培育森林小镇或生态文化村1-2个,新增森林人家25户,参评1-2个市级绿色新村,评选3-5个区级绿色新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