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劝25小时 惧考的孩子回家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3-20   阅读量:

  本网特约通讯员 冉楚及

  前不久晚22时许,我区市民侯某匆匆忙忙地向区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报警称:其表姐的女儿小原当日早上出门去上课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而且一直处于失联的状态。江南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详细询问后,立即展开对小原的寻找工作。

  失联 没去学校

  小原的班级最近正在组织测试,小原的同学们都在抓紧时间备考,小原也不例外,失踪前一天他还在家里认真复习。当天早上小原出了家门后,直到晚上都没有回家,家里的人愁上心头,无奈只得向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尝试联系小原,但是小原的电话打不通,社交软件也无消息,民警只好从小原家附近的监控视频开始查起。让大家奇怪的是,小原这次的失踪好像是有计划的,因为小原根本就没有到学校参加考试,出了家门后,小原直接坐车直奔去了汽车站。得知这条线索后,民警立即前往汽车站查询小原的购票信息,确定小原购买了1月22日7时30分从武隆到重庆四公里的车票。

  转机 联系上了

  民警一边尝试通过社交软件联系小原,一边准备向重庆转战,希望能够尽快确定情况,保障小原的安全。小原的行踪不能确定,家人也焦急万分,害怕她出现安全情况。时间拖得越久,情况就越紧急,民警也紧急行动,连夜出发往重庆赶路,想进一步确认小原的消息。

  好消息传来了,在社交软件上民警得到了小原的加为好友的确认信息。民警和“好友”小原试探着聊天,很快,民警确认了她没有遇到危险,是因为一些原因离家出走了。

  惧考 一走了之

  通过深入的聊天,民警了解到,小原离家出走是因为当天班级有数学考试,但因为他数学成绩一直不好,对考试产生了恐惧心理,小原不敢面对,索性一走了之。

  在重庆举目无亲,在经历对于大城市最初的好奇以及克服对考试的恐惧后,小原感觉到了无助,心里也被想家占据了。在和民警的聊天中,小原想要回家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但她很害怕因为自己离家出走的行为伤到了父母的心,不敢回家。

  为了打消小原的顾虑,民警表明了身份,第二天晚上,小原告诉民警其在重庆陈家桥轻轨站并表示愿意回家。经过长达25个小时的寻找与劝说,小原终于回到了家。

  近日,小原的父母为了表示感激之情,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区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民警的手里。

  民警提示

  孩子对于事物恐惧很多来源于自身的不自信,及监护教育的缺失,家庭及学校应当认真引导,及时疏通,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