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2018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 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3-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3月19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实事求是、稳扎稳打,坚决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扶贫办汇报了深化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区委巡察办汇报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及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审议了《武隆区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要点》《武隆区2018年关于深入开展“济南——武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方案》等议题。

  黄宗华指出,当前,我区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仍然不轻,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如期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完善长效机制,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黄宗华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是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要进一步把握好脱贫攻坚的目标进度,不搞层层加码、提前脱贫,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进一步把握好脱贫标准质量,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着力解决绝对贫困,切不能盲目提高标准。要进一步把握好精准脱贫与区域发展的关系,坚持精准到人头、统筹到区域,注重公共政策的惠及面和公平性,实现发展与扶贫良性互动。要进一步把握好加强领导责任制和乡村班子建设这个关键,强化责任落实、资金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能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抓好扶贫领域长效机制建设,细化完善动态监测机制,确保扶贫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黄宗华强调,2018年是我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全区将用一年的时间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加强暗访督查,加强问责追责,以严格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决不允许干部渎职失职和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