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绘生态文明美好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
的重要讲话引起全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仍在全区干部群众的耳边回响,“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殷殷嘱托更是引起我区广大干群的共鸣。

  “我感到无比温暖和激动,对干好今后的工作信心倍增。我们林业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核心理念。”区林业局造林科科长陶治先认真学习后表示,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乌江和景区沿线森林生态屏障建设,今年将完成各类营造林6.7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3.6%。

  区水务局水文资源科科长吴泽林也表示,武隆水资源丰富,做好水文章是十分关键且重要的工作。她透露,今年,全区将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在全区内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同时,全面落实“河长制”,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三条红线”管理,常态化开展水质断面联合检测和巡查,确保重要江河湖库河畅、水清、坡绿、岸美。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乡村也要有‘颜值’。”区城乡建委村镇建设科科长陈雪嫚说,今年,我区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城区及乡镇污水管网覆盖范围,在人口聚集的乡村也将建设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全区将以“厕所革命”“养殖革命”、垃圾污水治理、面源污染治理、绿化美化净化为重点,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宜游,打造美丽乡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