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拟纳入武陵山区苗族土家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3-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近日,《武陵山区(渝东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总体规划》专家论证会在黔江濯水举行,包括武隆在内6个区县负责人就各区县的非遗文化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我区代表从抓计划、抓传承、抓重点区域保护等方面,紧紧围绕非遗保护机构和强化非遗人才建设、芙蓉江武隆浩口特色仡佬族文化生态区域为核心以及东北部苗族土家族文化生态走廊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汇报。

  “人民群众是文化的创造者、传承者、保护者,也理应是文化的受益者,试验区的打造则会注重保护与发展的有机结合。”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刘继华透露,接下来,武隆将加强对现有自然资源的生态保护,并加大对非遗项目、民俗村落、传承人群的扶持;同时考虑建设非遗特色小镇以及非遗展馆,为非遗保护搭建平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