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村荣获“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3-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近日,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火炉镇万峰村荣获“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

  自被市林业局确定为全市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我区将林改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在市林业局对口扶贫的万峰村打造深化林业改革示范点。

  “全村11个农业社的625户农户将10000亩林权以入股的形式流转给农业社,由村上成立专业合作社,由专业合作社统一经营,一亩林权折抵一股股权,利润50%用于扩大专业合作社发展规模、30%用于兑现给农户、20%用于各村民小组基础设施建设。”火炉镇万峰村第一书记周伟告诉记者,目前,除组建专业合作社外,该村还建立了林地流转风险保证金制度、发展了林业产业、林下经济、乡村旅游等产业,切实以林权改革助推农户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