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暖人心 希望催奋进
我区广大干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3-13   阅读量:

杨兴明家庭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 (记者 代娟)3月10日晚7点,中央电视台播出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的《新闻联播》。区发改委、区农委、区白管委、羊角镇、火炉镇等各级部门乡镇干部职工和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积极收听收看《新闻联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要讲话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遵循,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奋发进取。

  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说,武隆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思”,带着责任“践”,带着初心“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黄宗华表示,接下来,武隆区要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聚焦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页岩气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工业;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脱贫攻坚为统揽,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做好山水文章,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特色彰显的“立体城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城乡水更清、天更蓝、地更绿,让武隆山水颜值更高、群众生活更幸福。

  当天晚上7点钟,区白管委干部职工共计30人齐聚一堂,神情专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并不时提笔认真作好记录。

  区白管委副主任陈勇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我将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同时,作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的一名建设者,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抓生态环境保护,错位拓展白马山,加大文化挖掘力度,开发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景区的核心吸引力,高质量建设和开发白马山,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一流的度假区。”

  不仅是部门乡镇会议室,农家院坝里也都在收听热议着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在羊角镇石床村,不到7点,当地村民便早早地端着板凳来到“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杨兴明家中,等候《新闻联播》的播放,在观看过程中还不时相互热议着。“习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是对重庆发展的重视。总书记强调要讲政德,多积尺寸之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应当严格要求自己,从细微处抓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当好人民公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石床村村副主任杨龙相告诉记者。

  “身为全国文明家庭户的一员,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严格按照家风家训要求自己,将家风家训继续传承下去,在群众当中作好带头作用。”石床村村民黄明相说道。

  火炉镇向前村村民杨东升是一位脆桃种植大户,他在自家新房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点赞。他说,国家高度支持农民发展产业,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加大,作为一个靠农吃饭的人,将继续做好种植事业,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